M记的洋山芋条

新浪微博@M小姐是洋山芋条

selfish

昨天莫名的状态不好

看天边的月亮想哭

看手机里的信息也想哭

就觉得只有自己是茕茕孑立,形影相吊


晚上和G打电话

本来说打半小时电话我就去睡了

结果又是聊的太high了聊了一个半小时

他在车里坐了半小时就为了继续跟我说说话

有的时候我在想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

是只有lust吗?

不是

是只是朋友吗?

好像也不是

也不能说是友谊之上恋人未满

更像是找到了一个跟自己很像的人吧


我们聊天的内容五花八门

最多的是对生活的感想和大家在同一件事情上不同的看法

我其实特别珍惜这一点

尊重和聆听这一点

对于两个母语都不是英语的人来说

要清楚的解释自己在想什么其实有点难

特别是在写下来的时候

有的时候因为表达的方式不同

对方理解的意思也不太一样

语音当然是更好的选择

但也因为情况不允许所以变得更难了吧…


他问我如果我们真的成了情侣

但是一开始就是异地恋

那我们会和现在有什么不同吗?

我说那当然会啦

至少不需要去担心能不能和你视频或者打电话

虽然远但也会想方设法来见你

来旅游也好什么也好

哪怕可能只有一周我也愿意去尝试


遇到G以后我对感情和婚姻生活有了不一样的见解

开始觉得即使吵架也是好事了

但是吵完架后解释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谁都有暴脾气的时候

就像心电图一样

There’s ups and lows

如果一直都是平的

那人就死了

婚姻生活真的是完美无瑕的吗

可能也不一定吧

开始接受即使在一起也不是forever这个观念

接受了这个观念后

觉得其实无论我身边是否有这样一个人

都心安理得

如果一个人可以很好

那两个人就应该是锦上添花

而不是涂添悲伤


那天看奇葩说

救猫还是救画

我想如果真要说人的第一反应

是先自救,然后再救有生命的

大义都是加上去的

而生命是真实存在的

我问G这个问题的时候

他问我:为什么博物馆里会有猫

哈哈哈,我说你别管,反正就是有,那你救啥

他说救猫,always life before subject

Even if that’s Mona Lisa 

It’s just some color on a canvas. 


我有很自私的想过说如果他真的是我的那该多好

可是怎么看都不太可能

唯有希望他过得开心

枕边人能够改变吧

对事情已经不想去强求

难道非要逼迫这个人去做出选择吗

你怎么知道未来不会有比他更适合的呢

评论

© M记的洋山芋条 | Powered by LOFTER